top of page

【編舞者 李明潔 的創作解密】


舞蹈毋需解構。語言只是另一種途徑,幫助觀者更貼近自己的內心——

/舞作概念由來/ 我們(指和導演)常常會閒聊彼此的生活狀態,比如心情:做什麼事是真的快樂,你覺得此刻你是快樂的嗎? 或是人生規劃:賺到多少錢才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?什麼時候會開始覺得滿足? 我平常對於面對不同的人很有興趣,不同的人同時活在這個時空,和他們聊他們的日子/生活/想法,給了我很多能量上的刺激,在作品中也想刻劃出這些我所遇到的人,他們的存在跟我的生命有所交叉,很珍貴。 /在本作品中如何發展動作與架構?/ 這次動作是用「玩」出來的,相對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耐心。我很喜歡舞者在無法完整執行我腦中畫面時,偶爾會產生的「意外」,對我而言是種驚喜,我也會不斷在這些驚喜中繼續往下發展、挖掘更多可能性。 /想加入「手牒」元素的契機及原因?/ 手碟給我的感覺是,以很平靜的方式在述說各樣的事情,即使在演奏激昂處也不會感到壓迫或不舒服。就有點像這個作品和我一貫喜歡的表現方式——讓人與人(日常或是作品中)可以安靜地發生很不尋常的、或再平淡不過的領會。 /創作時有沒有什麼獨特的習慣或是怪僻?/ 通常排練前要先放一連串好聽的歌(與作品無關),能量開始擴散的時候才能開始工作。有時候也會玩太嗨,就需要風紀股長救我回來。我很期待可以跟不同的人工作,也可以說是一起玩!

/同時身兼編舞與舞者的困難點?有趣的部分?/ 其實編舞者編排過程是沒辦法把自己放進作品裡的,編排過程會先考量我眼裡看到的人,他們之間的互動。因爲我太想跟這些舞者跳舞所以硬要跳哈哈!反正我在他們之中也可以代表一種樣子的人。

即將從歐洲充電完成歸國的新鮮明潔,將帶給皮粉們耳目一新的心靈衝擊💪 搶票去👉https://goo.gl/x6wmmf

-- 🗓 演出時間: |0902 (六) 16:30 & 19:30 |0903 (日) 19:00 & 20:30 |0909 (六) 19:00 & 20:30 |0910 (日) 19:00 & 20:30

🏛 演出地點:藝風巷 (台北市承德路三段90巷2號1樓)


Featured Post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