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PITAlk box II] 攝影師 吳庭毅


很多時候,一個簡單的瞬間,會吸引人們目光並細細品味,那些難以道盡的細節,都在人們不經意的觸動間,說明了一切。

目前主要從事婚禮紀實攝影,偏好歐美系的自然色調,是擁有情感美學的獨立攝影師。

我是 Andy,來自台灣。 我是一位喜歡以藝術性手法呈現婚禮紀實影像的攝影師:)

As a photographer, I love everything in my life,and keep practicing the sensibility of catching moments.

I love smile,I love nature. I wish to show your real characters in my photos.

I am Andy Wu, come from Taiwan (R.O.C). I am a fine art wedding photographer :)

1.首先和大家介紹你用的相機,相較於其他相機,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? A : 我使用的是 Canon 5DMarkIII 搭配 24mmL 50mmL 100mmL 135mmL等定焦鏡頭 首先,我覺得有一點很重要,在攝影的世界裡最重要的是需要有愛:) 尤其,現代科技非常發達,各家相機規格皆相差不遠,因此只要你對相機有愛,各個廠牌的相機都能拍出很出色的照片。 至於為什麼選擇Canon,這是我自己的浪漫。11/8 來展覽,當天我會告訴你:) 2.過去有辦過攝影展嗎?有沒有很特別的展覽或是拍攝經驗? A : 這次PITA是我第一次辦展覽,原本以為老闆娘李明潔是在隨便抬槓,沒想到真的...... 我喜歡紀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,每次的拍攝都可以體驗到每個人不同的情感溫度,因此,對我來說每次的拍攝都像是一次特別的體驗。 3.那你覺得這次拍攝最困難的地方在哪? A : 由於事先不認識大家,也從沒看過練習的情況。第一次現場拍攝,也是唯一一次拍攝就直接真槍實彈上場。對於要捕捉舞蹈表演中倏忽即逝的情感,我想那是這次拍攝的最大挑戰。

4.這次的觀眾大多對於攝影不了解,對於第一次參與攝影展的人來說,你會怎麼建議他欣賞作品呢? A : 我個人認為一流的攝影是捕捉當下情感,因此在欣賞照片時如果能夠對於照片中的人物感同深受,我對來講就是成功的作品。當然如果能在捕捉情感的同時兼顧攝影的基本美學,也能夠使照片看起來更賞心悅目。

5.最後工商服務時間,跟大家推薦個人接下來的動向吧! A : 粉絲頁(請大家幫我按個讚~耶)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ndywuimage/ 個人網頁 www.andy-wu.com 目前平日任職於OB嚴選擔任棚內攝影師,其餘以婚禮紀實攝影以及婚紗攝影為主。 目標成為一位能將情感與美學融入攝影的攝影師。

Featured Post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