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PITAlk box II]演出內容搶先報 - 奇女子 李明潔


老闆娘相信大家都認識,這裡就不多加廢話介紹,縮短篇幅,快來看看老闆娘想跟大家說些什麼肺腑之言吧!

PITA:介紹一下這次「生活公司-廢棄吧! 這裡」的創作概念。

Jasmine:生活→對 現在還活著

公司→每天都去的一個場景,這裡有很多種人,我在這裡發想

關於那些很想丟掉的人/事/物,在現實裡以為沒有了就能好過一些;在作品裡,我們找到一些方法,去與這些東西共同存在,像在日復一日的日子裡掙扎,又一點一滴去品味它的美好。

PITA:為什麼會想與跨界藝術家合作於現場創作演出?

Jasmine:“跳舞”,我通常是聽見音樂而跳;在沒有音樂的時候,可能是腦袋裡有音樂在跑,也可能是腦袋裡的畫面讓我想跳舞。這次想嘗試與不同的藝術類型合作(音樂以及繪畫),是源於對彼此創作方式的好奇,我們抓住作品概念共同的方向,用自己的方式去說故事,互相妥協,也互相被影響。我想要讓音樂偶爾可以被製造,甚至音樂製造者能夠因為看了我們的舞蹈而改變音樂的走向;畫畫的人就像是一個紀錄者,以第三者的角度觀看我們的舞蹈,腦海產生畫面,讓這些東西可以具體被紀錄,就像我們也好奇別人在看舞的時候腦袋到底產生了些什麼聯想。

PITA:這次演出,每一段演出都有特定的舞者或組合,妳是怎麼安排的呢?

Jasmine:"亂配!"我把人放在一個被塑造的空間裡,然後運用舞者本身的特質來做嘗試,會意外發現很多不同的可能。組合的分配似乎沒有特定的舞蹈風格限制,反而比較需要的是舞者間肢體、情感交叉所起的化學作用,以及表演者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,這樣才能讓作品段落變得有趣。

PITA:URS329稻舍的演出場地不大,演出上會不會有什麼限制?

Jasmine:這次選在一個小紅磚洋樓演出,沒有華麗的燈光,舞台,沒有布幕遮掩,從觀眾一進到這個空間就開始與表演者共存了,大家做著一樣的事,擁有一樣的期待。演出中雖沒有大動作的流動,但是需要思考的事情卻比以往更繁複,故事延續的方式也需要在段落間做更精細的設計,對我而言算是個新鮮的挑戰。

PITA:PITA Production第一次參與藝穗節活動,未來對於這個團體有什麼樣的期許嗎?

Jasmine:PITA的開始是從我會的事情開始做,所以如果我會的更多了,就會有更多事情發生(賣關子)。製作過程中,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想像容易,雖然很辛苦,但是很開心有了這個開始,期許自己可以繼續秉持著想到什麼就去做的執行力,常常覺得腦海裏閃過有趣的念頭,不做實在可惜了!我自己也很期待它的發展。

PITA:對支持PITA Production的朋友說幾句話吧~

Jasmine:真的非常感激每一位關注我們的朋友,希望你們想到PITA的時候是開心的,每一位到場觀賞演出的觀眾對我們而言都很重要,期待能與更多的人分享,也歡迎吐納所有建言,我都樂意接收。

Featured Post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