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PITAlk box II]演出內容搶先報 - 音樂設計張文翰


" 這次的作品呈現,讓我去了解Ming或愛跳舞人的生活狀態,這跟我在創作音樂上,也有些相同的狀況。";"我覺得用一台琴去說全部的話真的很難,所以這部份都還是靠Ming跟其他的舞者了。(開玩笑)"文翰如此說道。

看似斯文的大男孩聊起創作,彷彿變了另一個人,有著源源不絕的想法。

也是因為如此才有機會開始這次藝穗節的合作。

PITA:對於這次參與這個作品有什麼期待嗎?

文翰:沒有太多的期待,反正是第一次。

在這次的作品呈現,讓我去了解Ming或愛跳舞人的生活狀態,這跟我在創作音樂上,也有些相同的狀況。但我也想知道(舞蹈&音樂)這當中的不同是什麼。

其實我對她比較有興趣的部分,是故事的本身和她想跟大家說些什麼,再來就是現場的舞蹈和鋼琴的搭配,這也算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結合。

PITA:覺得音樂人與舞者聽到的音樂感受有什麼不同嗎?

文翰:在這次的合作中,我們在挑選音樂的過程,比較屬於把自己喜歡的歌曲呈現在這次演出中。感覺很像在音樂這塊,我有覺得特別的或喜歡的,我分享給她。在舞蹈有什麼律動讓音樂演起來也會特別興奮或強大感受的…她分享給我。但我確定的是,在這當中我們腦海的畫面應該是完全不同的,但或許這可能是在未來,我們如果繼續合作下去會先要碰到解決的問題,反正也就一步步慢慢來。

PITA:對於重新詮釋原曲這件事有什麼想像嗎?說說你的製作過程。

文翰:我覺得用一台琴去說全部的話真的很難,所以這部份都還是靠Ming跟其他的舞者了。(開玩笑) 其實在思考如何用最簡單的配置去詮釋原曲,倒不如想成用最簡單的配置,去詮釋故事的延伸性,對我來說,這樣還比較直接一點。在這些排舞當中,我保持的是一種氛圍,讓故事持續。在視覺,觀眾會注意舞者的肢體擺動,惆悵、想像、失望、開心、發呆的各種情緒中,音樂會詮釋不同當下的樣貌。另外在播放原曲音樂與現場彈奏的呈現,也劃分出不同時空背景現實與異象的不同。

PITA:什麼樣的演出會令你感動?

文翰:覺得欣賞完能帶走一些自己覺得可珍藏的,

或能放在心裡很久很久的,

都算。

因為,它已佔據我們的心。

購票傳送門:

Featured Post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