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PITAlk box] X 舞者訪談 X 第二期 X 林柏辰 X Bin Lin


  • PITA Production 創作者

  • 服裝設計業務

大家好,我是彬彬。 來自苗栗,畢業於輔大熱舞社,擅長服裝設計, 目前任職於成衣外銷公司擔任苦命設計業務。 跳舞對我來說就是生活中的一切,沒有跳舞也不會有現在的我。 感謝跳舞讓我遇到所有的人事物,未來我會一直跳不停。

PITA:你滿意自己的生活現況嗎?

彬彬:就生活來說蠻滿意的,畢竟任職在自己有興趣的公司裡, 還能抽空舞動人生,有著很多跳舞愛人, 感情方面也順利。 所以,是的。 我滿意目前的生活現況。

PITA: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可以創作?

彬彬:高中開始跳舞,擔任幹部之後發現自己喜歡編舞。 上了大學進入輔大熱舞社,就開始不停的編舞,也許有很多拙作, 但對我來說都是經驗的累積,卸幹之後,很榮幸可以認識所謂的舞蹈劇場。 甚至自己主動去欣賞以前不會有興趣的舞作。 過程之中,發現自己會對於一些畫面一些舞蹈有所啟發。 與人討論的過程裡瞭解自己應該是有著什麼意念在腦裡慢慢散發。 我一直認為舞蹈創作跟服裝設計是一樣的。 我喜歡強調的就是氛圍,服裝也是,藉著輪廓顏色燈光去闡述我想表達的創作。 跳舞更是用身體用音樂去表達理念。 因為就是看到某個當下,也許只是一台汽車跨越雙黃線後一台機車從右側切入,路邊的人媽媽拿著傘牽著小女孩,女孩身上穿了粉紅點小洋裝。 這樣的場合,就是會有畫面,白白霧霧的出現在腦裡。

PITA:分享你一天當中,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停下腳步思考,甚至引發創作靈感?

彬彬:因為這次的主題是生活,開始去留意很多更細的小細節。 上班途中的捷運裡,母女的對話,差點坐過站的路人,人來往之間快速與緩慢地移動,電扶梯上上下下互相對看的人,公司裡斜後方講話很吵的同事。 沒有特地的場合會特別停下來注意,因為靈感是流動的。 該來的就是會出現,然後要趕快用上班族所剩不多的腦力記下來。

PITA:你認為你這次在PITA的創作和之前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?

彬彬:這次的創作演出跟以往校內或是商演比賽都非常不一樣,在排練的過程裡, 要不斷地去嘗試,在引發靈感的階段裡,需要討論需要演化。 一旦畫面有了雛形,再搭配上火花,是可以碰撞出很多的。

待續...

Featured Post

Recent Posts

bottom of page